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】心外無佛

圖片來源:臺灣禪宗佛教會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  
本文摘錄自 禪天下雜誌NO10《禪宗心法》單元

修行一定要明瞭「色心」與「本心」的不同,一個人有了色心以後,眼耳鼻舌身都因此而受污染;所以先要能夠分辨本有的清淨心和污染的色心,才能找到本有的覺性。

什麼是「覺性」?就是佛性,就是本心,就是道,就是禪,也就是佛。修行的目的是要成就佛菩薩,如何修?就是要從「心」入門。所謂「一心生萬法」;如果修行是向「外」求,修「外面」的佛,永遠也找不到佛。如果你能夠明心,就會知道,佛其實就在自己的本心,就像水跟魚的關係。

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真正的開發潛能,就是要禪定

本文摘錄自 1994.11.02 新光大樓新光禪修班開示

圖片來源:台灣禪宗佛教會
一般人在企劃一些工作方面的事情,都是用腦筋想,用我們學的知識,應用在我們的意識,都是意識型態的活動,再怎麼想,怎麼計畫,這是意識的,總不如心靈的一點靈感。

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【活動資訊】生命智慧一日禪

生命智慧一日禪~~~
歡迎大家體會禪的真如實相

時間:2014/01/19(日)09:00~17:00
本次活動需要報名~~
2014/01/15(三)12:00截止報名~

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大愛與無我
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 
 開示於《禪的真如世界》

要做到圓滿只有一個條件,就是「愛」。一般人的愛都是以自我為中心,僅止於自己的家人或是認識的朋友;這樣的愛只是一種小愛。


舉例來說,如果把一塊石頭扔進池塘裡,水面上的波紋會一直向外擴展。「愛」也是如此,它會隨著智慧的增長而不斷向外延伸。當你的「愛」能夠從自己的家庭擴充到社會、國家、全世界,甚至與宇宙同體的時候,就是到達了禪的世界;這樣的愛就是大愛。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外圓內方的智慧
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  開示於金剛經真修實證第十四講


我們要離相,不要太執著,凡事客觀一點,心量寬大一點,不要為了一點小事而與人衝突,甚至起爭端、興訟、吵架、打架等等,心放寬一點,那就是修行,能夠原諒別人,這是美德,我們要「嚴以律己,寬以待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