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

【活動資訊】6/8、6/22清淨智慧半日禪

圖片來源:嘉義禪修會館提供
活動:清淨智慧半日禪
時間:6/8及6/22星期日下午1:00~5:00

地點:嘉義市新民路762號3樓之2  嘉義禪修會館

聯絡:05-2366151

印心佛法專題講座:

6/8主講人:覺妙宗明
經歷:救世基金會秘書長

6/22主講人:覺妙明蓮
經歷:台藝台《維摩詰所說經》主講

印心佛法體驗禪:
能量呼吸、外專注、脈輪清淨

印心佛法--直航解脫成就的大法船

佛在《圓覺經》上對彌勒菩薩說:「一切眾生皆正圓覺。逢善知識,依彼所作因地法行,爾時修習便有『頓』『漸』。若遇如來無上菩提正修行路,根無大小皆成佛果。」

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什麼是我執?如何破除?

圖片來源:禪天下電子報35期
文/悟覺妙天禪師開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文摘錄自佛祖心印(平裝)pp192~pp196

真正的圓滿法,是除了「我」得到圓滿之外,其他人也能夠圓滿,這樣才是「菩薩」,而不是只有「自己」。...

...世尊教我們要離相,要突破意識層次,突破我執的觀念。那要怎麼做?就是要布施,要奉獻,其目的就是要排除這種自私自利的我執之心,而且不是只有做金錢布施,更重要的,要能夠去利他行,要去做無相布施,要捨棄個人利益去幫助眾生,因為這是菩薩行,也是打破我執的方法。

【養生健康】5招幫助入睡,提升睡眠品質,一夜好眠

實用秘技11
圖片來源:經理人月刊
1.睡前兩小時改以間接照明:只要房間變暗,人體就會開始分泌能幫助入睡的退黑激素。睡前改以間接照明,讓室內變暗,自然就會產生睡意。
2.晚餐在睡前3小時結束:消化器官若在睡眠時持續運作,會妨礙人體進入深層睡眠,因此晚餐最晚應該在睡前3小時吃完。但如果空腹睡不著的話,不用強忍飢餓,只要吃點起司、水果即可。雖然睡前喝杯酒可以幫助入睡,但其實會減少深層睡眠,增加讓人醒來跑廁所的淺層睡眠。含有咖啡因,會醒腦的食物,如咖啡和巧克力也要避免在睡前食用。

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修行要自省精進
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    文章摘自禪天下電子報37期

圖片來源:禪天下電子報37期
修行是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。修行的層次越高,表現於外的行為就越平凡、越完美、越能讓人滿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禪修到一個階段(約三個月左右)以後,就要從各方面來自我檢討,比方身體健康有沒有改善?精神修養有沒有進步?智慧有沒有增長?人際關係是不是比以前好?處理事情是不是都能讓人滿意……。對禪行者而言,這種檢討的功夫很重要。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佛法非佛學 真法在佛心

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.109「 禪 師說禪」單元
悟覺妙天禪師開示:佛法非佛學,真法在佛心
圖片來源:台灣禪宗佛教會

祖師曾說:「修行若不見性,一切無益」;修行如果不能見性,那不是修行,對修行沒有幫助。

三歲小孩肚子餓要喝奶,知道要用哭來表達;大人如果要泡茶來喝,也知道拿茶葉來泡,但如果只是一直唸著「我要喝茶、我要喝茶…」,唸到口都乾了,也喝不到茶。

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【禪與科學/科技看禪】每天禪坐40分鐘,潛能大躍進

圖片來源:網路圖片/禪教會部落格
羅佩禎觀察,儘管是國立的優秀大學,學生的學習狀態總是凌亂及片段,在課堂上講述同樣概念,呈現於不同的領域時,仍無法應用及發揮,「那是因為左右腦沒有獲得完整的開發導致,要能成為高就業力人才,就必須整合『全』腦,而禪,則能達到通訊和資訊的整合能力」。

   面對大學生低就業能力,同時也是世界教育領袖教育基金會總監的羅佩禎指出,資訊科技的多元與氾濫雖然造就了「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」的好處,可是學生窩在電腦前的比例高,導致腦力的過度耗損,學習效能的衰退成了普遍的現象,潛能自然無法獲得完整的開發。

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破除瞋心

圖片來源:網路圖片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開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文摘錄自「禪的造化力」一書

「瞋心」,就是意見很多,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埋怨,心裡不平怨恨,情愛的愛就會產生恨,仇有恨,恨能夠生仇,像這些都是因為瞋心。
要破除瞋心,那一定要有慈悲心,還要有法喜的心。你每天如果能夠用法喜的心,對人、對物都有慈悲心,那瞋心自然就能破除。以清淨入心門,知足常樂就是清淨法門,能夠讓自己的心得到平和就是清淨,慈悲法喜讓自己的心也得到平和,也就是清淨。

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心領神會入無為
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開示
本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.10「 禪學e點通」單元
悟覺妙天禪師開示
圖片來源:台灣禪宗佛教會

像當年世尊在靈山法會上傳法一樣,真正的佛法是不能用言語解說的,一定要心領神會。

而能不能心領神會,則在於靈性的清淨程度,在於平日是否追逐名利、強出頭、與人相爭、喜歡八卦、說長道短…,這些都是低品質的表現;也就是說,人的行為愈多、人的思想愈重,品質就愈低,靈性之光也愈低。很多人對世間的是是非非無法判斷,就是因為不夠清淨,容易受外界或情緒的影響;因此,平日不妨多朝這方面加強訓練。

一般的法門都是講語言文字相,但真正的頓悟法門是以無形為形,以無聲為聲,所以修行要聽無聲之聲,見無形之形,這樣才是真修行。換言之,就是不要只停留在研究的階段,應訓練自己不受外界影響,培養一個超然、整體的心境,那麼自然很容易就與佛相應,而立地成佛。
 

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

【活動資訊】嘉義禪修會館六月份印心佛法基礎禪修講座

圖片來源:嘉義禪修會館提供
嘉義禪修會館
六月份印心佛法
基礎禪修講座

一、講座時間:
6/7、6/14、6/21、6/28(每週六)上午9:30~11:00
二、內容:能量呼吸法、專注力訓練、脈輪清淨法
三、聯絡:05-236-6151
有任何問題皆可來電詢問
四、地點:嘉義禪修會館
嘉義市新民路762號3樓之2

印心佛法可以幫助您啟動生命能源、開發潛能、轉汙染為清淨、轉煩惱為快樂。歡迎來體驗參與!

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

【活動資訊】與佛有約心靈啟航--香光世界嘉義館五月感恩活動

圖片來源:香光世界嘉義館提供
時間:5/24(六)上午10:00~15:00
地點:香光世界嘉義館
           嘉義市中山路23-1號B1
連絡電話:0988-380865趙小姐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933-619175嚴先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982-904528香光居士
活動內容:

1.演講:快樂人生-從心出發
   講者:陳穎彥心理師
2.印心佛法體驗禪--體驗禪定的美好
3.香光居士佛畫作品導覽
4.午餐約會
5.方瑞豐博士揮毫


歡迎闔家參與


香光世界部落格:http://shiangguang.pixnet.net/blog
香光世界FB粉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angguang?hc_location=stream

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

【活動資訊】嘉義禪修會館五月份印心佛法體驗禪邀請您參與

圖片來源:嘉義禪修會館提供
一、時間:5/17(六)上午9:30~11:30
歡迎您參與
二、地點:嘉義禪修會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嘉義市新民路762號3樓之2
三、電話:05-236-6151

印心佛法轉汙染為清淨,轉煩惱為快樂。
釋迦牟尼佛真傳之無上妙法,
兩千五百年來代代相傳,
殊勝微妙無比,
請來親身體驗,
終生無憾。